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

[新聞]沙拉油、飲料、尿布、洗髮乳 通通漲 自由時報 - 2012年4月4日 上午4:29

四年前的惡夢重現。想要罷免,請再等1年1個月。我想以台灣人的記性等到那時應該都忘光光了。
四年前馬英九上任第一件事先是汽油、天然氣先帶頭漲,緊接著所有的廠商都跟著漲。
本文link : http://taiwanv.blogspot.com/2012/04/201244-429.html
●沙拉油、飲料、尿布、洗髮乳 通通漲 自由時報 - 2012年4月4日 上午4:29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沙拉油-飲料-尿布-洗髮乳-通通漲-202956915.html
●調整油價 馬英九:考量國家發展的決定 作者: NewTalk 新頭殼 | 新頭殼 – 2012年4月3日 上午12:36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調整油價-馬英九-考量國家發展的決定-163658460.html
●油價漲 奶粉、三合一咖啡跟漲 (自由時報 2012/04/06)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2/new/apr/6/today-t1.htm?Slots=T
芝加哥脫脂奶粉期貨價格,從去年七月十八日創下每磅一.六三五美元的波段高點以來,一路下跌,週三收在一.二八五美元,回跌二十一.四%,財政部去年十一月就陸續調降奶粉進口關稅,但是雀巢食品旗下雀巢和克寧品牌奶粉即日起將全面調漲約五%
●讓嗆馬無路可走? 府520大範圍管制(自由電子報 2012/04/06)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2/new/apr/6/today-p1.htm
"國民黨馬政府害怕聽到人民的不滿聲浪,不惜限制人民的集遊權、言論自由嗎?"
相關亂評
●紐約天然氣一路跌 台灣一路漲 (自由電子報 2012-02-04)
http://taiwanv.blogspot.com/2012/02/2012-02-04.html
●2012年中華民國(臺灣)總統大選後十個工作天內的新聞記錄。
http://taiwanv.blogspot.com/2012/02/2012.html
====================

沙拉油、飲料、尿布、洗髮乳 通通漲


〔自由時報記者楊雅民/台北報導〕油電漲,民生物價也喊漲!沙拉油、部分冰品、飲料、奶粉、尿布,甚至洗髮精,都傳出漲價聲。
國際黃豆期貨大漲 帶動漲勢
國際黃豆期貨價格大漲,帶動沙拉油漲勢再起,供應餐飲通路的十八公升沙拉油每桶已漲破八百五十元,較農曆年每桶貴了九十元,漲幅近十二%,創下十三個月來新高價。
沙拉油業者表示,受到美國黃豆種植面積比預期中少,以及基金人為炒作影響,芝加哥期貨交易所(CBOT)玉米期貨價格一週大漲三%,從年初至今則大漲約十七%;黃豆粉現貨價格也直直漲,昨日已上漲至每公斤十三.八元的高點。
台灣麥當勞早餐 今起再調價
年初調漲約二十個商品價格三.二%至十六.六%的台灣麥當勞,繼年初調漲超值早餐和有氧早餐後,今日起也透過產品組合的調整,祭出每套九十九元的經典大早餐以及每套七十九元的兒童餐早餐,較平均每套四十九元至五十九元的超值早餐,貴了二十至四十元。
味全果汁泰山冰鎮茶皆漲五元
部分冰品和飲料也趁著夏天旺季來臨前調漲價格,味全每日C果汁本月起每罐也將從原價二十五至四十元,分別調漲五元,漲幅最高兩成;泰山冰鎮紅茶、水果茶每罐將由十五至二十元,調漲至二十至二十五元,漲幅最高三成三。
COLD STONE酷聖石冰淇淋除了迷你杯維持八十五元外,門市現做的杯裝及桶裝冰淇淋價格都調漲十元;義美紅豆牛奶冰棒及小美蛋捲冰淇淋,每支則從二十元漲到二十五元;統一雪糕每支則漲五元。
亞培與桂格奶粉 本月計畫調漲
奶粉和尿布一年比一年貴,幫寶適超薄乾爽系列與金貝貝尿布,皆已調高售價近一成;亞培經典系列嬰幼兒奶粉;桂格嬰幼兒奶粉特選系列,本月計畫調漲約四%至六%。
家庭清潔用品漲聲也響起。量販店業者證實,花王和潘婷洗髮乳將以升級配方、換新包裝的模式漲價,花王七五○毫升的洗髮精建議售價將調漲至一百二十九元,平均漲幅約八%至十五%;潘婷洗髮乳漲幅估計也將達一成。

調整油價 馬英九:考量國家發展的決定


新頭殼newtalk 2012.04.02 翁嫆琄/台北報導
油價上漲引發民怨,總統馬英九2日晚間於臉書中發表最新文章表示,油價調整是全盤考量國家長久發展。馬英九說:「我希望大家了解,這是個必須做的決定」。
汽柴油2日一併漲價,馬英九晚間於臉書中指出,從2日開始,政府取消已經維持16個月的「油價減半緩漲機制」,而「電價合理化」方案也正在討論之中。他表示,雖然會造成民眾生活負擔,但此決定是「全盤考慮國家長久發展」而必須做的結果。
馬英九表示,自2008年金融海嘯後,台灣近年來物價波動程度相對較小,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一直控制在1.5%以下。近日油氣價格的調整,台灣仍然擁有亞洲鄰近競爭國家中的最低價格。
他還說,台灣的能源99.4%依賴進口,漲價是勢在必行。為了照顧基層人民,機車所使用的92無鉛汽油只補漲2.4元,反之,高級轎車加用的98無鉛汽油則補漲3.7元。
此外針對客運及計程車的油價補貼,汽油分別從每公升2.4元和2元提高到5元;為了讓家庭主婦、小吃攤負擔減輕,桶裝瓦斯今日起每公斤降價2元,而本月份天然氣價格也確定不漲價,漁船用油同樣依牌價維持補助14%。
馬英九強調,油價的調整,一方面是要落實「使用者付費」的概念,另一方面,他認為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,每個人都有責任調整生活習慣、節能減碳、減少浪費,為環保盡一份力。
此外,針對近日社會各界對中油、台電等國營事業的人事薪資結構、經營績效頗有質疑,馬英九回應,經濟部將立即成立「台電及中油公司經營改善小組」,成員包括消費者代表、政府部門、外部專家與管理學者,對台電和中油的經營效率、採購制度、人事制度及民營化進程等,進行全面的檢討。
他強調,已要求經濟部在三個月之內,提出台電和中油的「檢討改善報告」,針對不合理之處徹底檢討改革,確保油電漲價的公平與正義,以符合人民期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●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,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,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,沒有領18%,也不是專業的格主,所以不一定會回覆。
●下列情況一律刪除:廣告、言之無物純搶頭香、批評私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