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

[推薦]綠角財經筆記: 台股的長期觀點

綠角的觀點如果長期持有時,其年化報酬率將相差有限。
本文link : http://taiwanv.blogspot.com/2012/04/blog-post.html
●綠角財經筆記: 台股的長期觀點(TAIEX for the Long Run)
http://greenhornfinancefootnote.blogspot.com/2008/07/taiex-for-long-run.html
●綠角財經筆記: 台股的長期觀點(TAIEX for the Long Run)---續1
http://greenhornfinancefootnote.blogspot.com/2008/07/taiex-for-long-run-1.html
●綠角財經筆記: 台股的長期觀點(TAIEX for the Long Run)---續2
http://greenhornfinancefootnote.blogspot.com/2008/07/taiex-for-long-run-2.html
"從1969年底,到2007年底,這38年的資料中投資人持有年限與最差和最佳表現的關係。"
"單單持有一年的時候,最好有370%的報酬,最差則會損失73%。隨著持有年限拉長,最佳與最差報酬的差距迅速縮小。到持有20年時,最差也有年化3.33%的報酬。(持有時間愈長,遇到負報酬的可能性愈小,不代表最後結果的差異會變小。年化報酬1%的差別,累積20年下來,會是很大的差距。"(V怪客註:持有20年時,最好時有年化26.25%的報酬。)
這篇中的計算方式有點小小的風險,就是每年定期投資時是以年底為投資日,一般歐美股市在年底投資都會有較正面的報酬率,如果改為其他的時間的話,不知道是否會影響其結果。
以20年計算,如果年化報酬只相差1%累積會相差20%的財富,如果年化報酬多2%的話累積會成長到40%~48%,如果多2%的話會成長到70%~79%。
如果時間拉長到30年的話,就更懸殊了1%->多30%~34%,2%->多70%~80%,3%->多124%~140%。請相信您的眼睛沒有錯,才差1%,結果卻是1:2.4。這就是複利的神奇。

●綠角財經筆記: 同門對決---The Great Debate between Jeremy Siegel and Zvi Bodie讀後感
http://greenhornfinancefootnote.blogspot.com/2008/03/great-debate-between-jeremy-siegel-and.html
●綠角財經筆記: 常見的投資謬思---定期定額,每月最好(The Superiority (or Inferiority?) of Monthly Dollar-cost Averaging)
http://greenhornfinancefootnote.blogspot.com/2008/08/superiority-or-inferiority-of-monthly.html
此篇文章中以每月、每季、每年定期定額統計結果報酬率不一定是每月投資報酬率較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●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,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,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,沒有領18%,也不是專業的格主,所以不一定會回覆。
●下列情況一律刪除:廣告、言之無物純搶頭香、批評私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