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

[日劇]新參者(新参者)阿部寬2010年春季日劇

2010春季日劇-新參者
新參者之紅手指(2011冬季)
這兩週看完了阿部寬所演出的新參者(新参者)及SP紅手指。
現在的日劇開始會用重覆的片段撐時間,造成部份內容出現多次,有些甚至於是剛剛才出現的片段,這個部份有點令人覺得乏味。
不知道是日本人喜歡掉書包或是希望可以寓教於樂,常常會帶出一些學問or說法,如第4集的小狗不會亂叫是因為主人的善待。
整個影集雖然是用兇殺案的偵探片包裝,但實際上只是包裝,和兇殺案真正相關的部份可能只有最後兩集,可憐三井女士配合包裝每一集都要死好幾次。整個主軸架構在"愛"這個主題上,如第一集的祖母及孫女、第二集的老闆娘、第三集的婆媳、第四集的鐘錶店老闆、第五集的母親(三井女士)、第六集的愛情及友情、第七集的父親、第八集的父親、第九集的父親s、第十集的父親s。當然不會只有單調的單線演出,同時還有多線的發展,不然會太無聊,以日劇發展到這麼成熟不太可能犯這樣的錯,只是我懶得全打了,保留大部份讓沒有看過的人自己發現。
紅手指雖然是SP,但是故事時間定義在日本橋三井女士事件前2年以上。和連續劇的關連性不太,可以單獨看成另一部戲劇,直接看紅手指無妨,只是少了一兩個小火花而已,完全不影響故事的發展。只是再回頭看連續劇時可能會少一點點懸疑猜測的趣味,畢竟先看過答案以後再看題目總是少了點張力。
順便提一下,我猜劇中不斷使用的"順便問一下",有可能是學自"神探可倫坡"。

很多人都以為自己為了某人如何如何,但是都沒有真正的了解這個某人是否喜歡這些。
如丈夫、爸爸自以為為了家人過好一點的生活拼命工作,回家時家人都睡覺了,過著幾乎失聯的生活,可是家人也許除了物質生活也需要一些精神層面的東西,但這位在工作上已經被折騰到無力的賺錢工具,可能已經沒有充足的精力再好好處理這些。(話說回來,雖然可能有人因為照顧到精神層面而在工作層面上保留一些精力or時間,如真田廣之演出的"黃昏清兵衛",到時也有可能真的被家人抱怨。人是最貪心、最不可理喻的,總是盯著自己沒有的,不在乎自己已經擁有的。累了,今天就先這樣了,以後想到什麼再補充吧!)
本文link : http://taiwanv.blogspot.com/2013/04/2010.html
keyword : 新參者, 新参者, shin zan mono, 紅手指, 阿部寬, 電視劇特別企劃, 加賀恭一郎, 東野圭吾, 摧淚, 推薦, 日劇,
相關link :
●TBS「日曜劇場 新参者」官網     http://www.tbs.co.jp/shinzanmono/index-j.html
●新參者 - 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   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新參者
內文中所描述的劇情主題有點落差。
●神探可倫坡 - 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    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神探可倫坡
●[電影]再見, 總有一天(Sayonara Itsuka)-- 導演:李宰漢,演員:中山美穗、西島秀俊、石田百合子 (V怪客 2013/04/07)
http://taiwanv.blogspot.tw/#!/2013/04/sayonara-itsuka.html
●[日劇]新參者(新参者)阿部寬2010年春季日劇(V怪客 2013/04/14)
http://taiwanv.blogspot.tw/2013/04/2010.html#!/2013/04/2010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●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,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,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,沒有領18%,也不是專業的格主,所以不一定會回覆。
●下列情況一律刪除:廣告、言之無物純搶頭香、批評私人。